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0月21日)

1、国务院常务会: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物价平稳提供有力支撑;听取民生用能保供情况汇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政策支持力度。

会议决定,要确保冬季北方地区特别是东北供暖。全力保障供暖用煤生产和运输。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

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日发布。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整个西部约占国土面积的71%却仅贡献了20%左右的GDP,而成渝地区作为西部最靠近“胡焕庸线”的经济龙头,理应肩负起建设中国经济新增长极的历史使命。

3、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开幕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20日在京开幕。围绕“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的主题,与会嘉宾就金融业如何增强经济发展韧性、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等话题建言献策。

4、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莫高窟等旅游景区关闭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10月18日23时-19日5时,甘肃省新增4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甘肃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96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19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具体防控措施。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立即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取消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甘肃省旅行社要立即停止跨省旅游业务,在行程中的旅游团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制要求,妥善安排游客,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5、我国将推动全域标准化深入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市场监管总局、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情况。

记者获悉,我国将推动全域标准化深入发展,推动标准化全面融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城乡建设、社会建设,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标准的全覆盖,建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6、国家能源局: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通知,要求各电网企业按照“能并尽并”原则、“多发满发”原则,严格落实优先发电制度,加强科学调度,进一步提高电力供应能力。

7、9月70城房价来了!27城上涨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份为46城。环比看,西安、银川以涨幅0.6%领跑,北京持平,上海、广州、深圳分别涨0.2%、跌0.1%、涨0.2%。

8、陈雨露:预计很快发布“中欧绿色金融共同标准”

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上表示,中国不仅注重自身绿色金融发展,还积极参与和引领绿色金融相关领域国际合作。预计很快发布中欧绿色金融共同标准,有效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绿色与低碳发展。

9、前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9.6%

中国商务部20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5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下同)。

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85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5%。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29.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3.4%,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5.2%。

10、前三季度央企累计净利润同比增65.6%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20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累计实现净利润15129.6亿元,同比增长65.6%,比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