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学府街道:用好“党建+”模式,加快建设“红色物业”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学府街道为加快建设“红色物业”,突出用好“党建+模式”,着力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让物业真正成为居民的好管家、贴心人。

党建+科技,为红色物业赋能

2

学府街道国宝社区结合“更便捷、更宜居”的目标,在智慧社区平台增加“红色物业”模块,设置“建言献策”、“书记留言板”、“物业经理留言板”三个部分,支持小区居民在线给社区书记、业务经理留言,为小区治理建言献策。智慧元素的注入,加快“红色物业”发展。

党建+多方协作,联动聚力促治理

3

学府街道国宝社区按照“党建引领、社区主导、多方参与”的原则,建立居民、支部、物业管理共同体,组建以党员中心户、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物业管家为主的红色物业队伍。物业经理进入小区党支部任副书记,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社区与物业企业将党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融合,达到整体推进的效果。

党建+志愿服务,抗击疫情显担当

4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60余名志愿者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先锋军,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与社区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开展防控消毒、防控知识宣传、摸排登记、体温检测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中有大学生、退役军人、退休人员、老党员……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却有着同样的责任担当,一点点志愿热情,汇聚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党建+资源融合,贴心服务凝人心

学府街道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党建,注重整合社区资源,丰富服务内涵。发扬党建品牌,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小讲堂、实地研学等活动,满足居民学习需求;发挥三社联动,每日开展公益课堂活动;打造乐养居,为社区老人提供娱乐场所。

学府街道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红”出特色,“管”出成效,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高嘉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