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库克现身苹果第二场秋季发布会 Macbook迎来芯片级重大升级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1点,苹果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介绍了此次发布会所发布的新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张宇轩)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1点,苹果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介绍了此次发布会所发布的新品。

1

(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发布会)

苹果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包括Macbook Pro、AirPods 3、HomePod mini等,值得关注的是,这一代的MacBook系列搭载了苹果最新研发的M1 Pro和M1 Max两款芯片。

近年,苹果公司在苹果硅(Apple Silicon)芯片的转型上颇受外界关注,发布会上,库克也表示“很高兴我们把AppleSilicon带到了更多的系统中”。而此次M1 Pro和M1 Max两款芯片的亮相,无疑是苹果硅芯片最新水平的代表作。

宣称“炸场”的新款MacBook Pro

苹果官网用极为暴力直白的“来炸场”三个字形容此次发布会,而真正能称得上“炸场”的新品无疑就是放在发布会后段亮相的MacBook Pro,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其搭载的M1 Pro和M1 Max芯片。

2

(苹果发布了最新款的MacBook Pro)

从外观上看,新款的MacBook Pro显著的特点是,屏幕设计更改为窄框设计,屏幕上沿中央增加了一个“刘海”,内含一只1080p级别的摄像头,有点类似于手机刘海屏的设计风格。同时,MacBook Pro的键盘取消了Touch Bar,键盘设计看起来更为传统。机身侧面为雷雳 4 端口、HDMI 端口、SDXC 卡插槽和MagSafe 3 端口,较旧版的MacBook系列,扩展更为丰富。

3

(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在发布会上介绍新款芯片)

单纯外观上的变化显然不足以“炸场”,MacBook Pro核心级的更新在于其搭载的M1 Pro和M1 Max新型芯片。苹果宣称,新款芯片较初代M1芯片拥有更多的中央处理器核心、图形处理器核心,以及更大的统一内存。据苹果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两款芯片拥有10核中央处理器,分别具有最高16核和32核图形处理器,其处理器性能相比M1有了大幅提升,最高内存分别提升至32GB/64GB,内存带宽提升至200GB/s以及400GB/s。

此外,显示器、音响等方面也有所升级,但不足的是,新款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较前代有所下降,由20小时的续航时间下降为17小时。售价因版本不同有所差异,自人民币14999元到26499元不等。

小幅更新的音乐单元

除了重磅压轴的MacBook Pro系列,本次发布会的前半段内容均是以音乐为主题。但与MacBook Pro的更新相比,Air Pods 3、HomePod mini的更新则略显平庸。

4

(会上,苹果发布了Air Pods 3)

AirPods3的外观设计与AirPodsPro相类似,较为明显的差异也仅是耳机柄更为短小一些,但苹果官网依然对其作了“全然一新”的设计描述。苹果官方表示,AirPods 3采用了新的低失真驱动单元,同时支持空间音频,可以追踪头部运动,但不少人期待的主动降噪模式和通透模式并没有在新品中搭载。Air Pods 3的售价为1399元。

5

(加上新发布的橙、黄、蓝三种配色,HomePodmini全系拥有5种配色)

HomePodmini的更新或许可以称得上是“注水严重”,新品仅仅是新增了黄色、橙色、蓝色三种外观色调,售价为99美元,11月开始发售。

此外,发布会上,苹果还公布,Siri功能将加入Apple Music,可按场景为听众确定歌单。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