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恒大因何出现“至暗时刻”#

中国恒大(3333.HK)的债务危机问题不断发酵,内忧外患,资本虎视眈眈。而过去,恒大借款曾高达7999亿元,许家印分红511亿元。《中国经济周刊》第18期刊登的独家看点文章《恒大的“至暗时刻”》,引发网友围观。

中国恒大(3333.HK)的债务危机问题不断发酵,内忧外患,资本虎视眈眈。而过去,恒大借款曾高达7999亿元,许家印分红511亿元。《中国经济周刊》第18期刊登的独家看点文章《恒大的“至暗时刻”》,引发网友围观。

焦点一:吃相太难看

@撒呀咕2R:吃相太难看。希望国家严查恒大及相关人员。

@情理法:欠债那么多,需要支付的利息那么多,恒大还做高比例分红。这种操作不可思议。

@sk12pF:对银行、客户、公司员工都有高额欠债时,恒大频频分红,希望能早日严查。

@玄利:公司有盈利,首先要纳税,然后才能分红。负债高企还分红,只会让负债加重。

@Jingtaohailang:相当于公司借钱分红的操作,我学不到。

@巢晗098:许家印应该把供货商的钱还一部分,不应该先分红。

@撒旦天使911:今年7月份,眼看着公司要出事,还筹划特别分红,难道想最后捞一把?

@官12345:恒大财富到期不能兑付,坑害了很多恒大员工和恒大业主。

焦点二:穷庙富方丈

@在天井湖写故事:穷庙富方丈。去年1月份,公司支付利息都很艰难时,许家印还拿到100多亿分红。大比例分红后,他今年辞去地产公司董事长。

@伯意智:辞了也跑不了,不可能让银行扛着这些坏账。

@在飞水寨打坐:恒大不赚钱,老许却分红500多亿,这样的企业怎么能壮大。

@无证驾驶:亏钱的是恒大,又不是许家印。

@好好表现:恒大负债近2万亿元,高管年薪特高,除许家印外,其他几位高管平均年薪5000多万元,有一位年薪过亿元。

@wkei007:总结一下套路。借恒大公司名义借款,到处融资拿项目,赚到钱就分红落袋为安。然后继续借款融资拿地投资分红,再来一轮循环。

@农村小刘:公司没钱不代表老板没钱,钱早就被套现了,退休后几代人都用不完。  

@机惜bi:举个例子,我公司贷款一亿元,今年亏损,然后给自己发工资8000万元。钱从公司转到私人腰包。然后,这公司破产,但是私人发财了。

焦点三:扩张太快了

@常常要充电51:恒大这几年扩张太快了。我所在的五线城市,总人口200万,恒大就搞了三个楼盘,短时间没卖完,资金就压里面。

@漂流的6868:恒大在我们这买了几个村的土地,离市区很远,现在全荒着。

@沐泽rA:湖南浏阳恒大华府四期停工一年多了,现在还没复工,我们这些贷款买房的人都急死了。

@小逝者如斯:恒大这些年在贵州毕节投了约170亿元,许家印捐款180亿元,恒大汽车、冰泉粮油又花了几百亿元。到处都是花钱的地方。

@七千亿:通读文章,说明恒大管理不善。贷款利息比别人高一倍,负债比别人高一倍,每年开发房产总额比别人还低一些,这几年有严重管理问题。

@mcn1977:放贷银行也有责任,银行审批的有重大责任。

@2永清雅86:一年支付利息就是100亿元,借这么多钱,公司转不动那天咋办?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9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