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灵璧农商银行:“金农农e贷”助力热带水果在皖北开花结果

“不要抵押,不用找人担保,手机操作、随用随借,用几天给几天利息,对咱种植水果的来说,资金周转起来方便好用还省钱”,灵璧县黄湾镇双桥村生态产业园负责人陈义志向灵璧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谈着自己对“金农农e贷”的使用感受。

1

火龙果、凤梨等热带水果营养价值高,老少咸宜,在水果市场上颇受欢迎,但长期以来在人们印象里都只能在南方种植,一次偶然机会陈义志外出学习水果种植技术发现在淮河以北也能通过大棚种植热带水果,头脑活泛的陈义志立马打开思路,先不论水果产量、质量咋样,只要能挂果,发展观光体验农业也能有不错收入,关键还能促进生态园内主产阳光玫瑰葡萄的销售。经过多次到外地专门学习,结合灵璧实际情况,陈义志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升级改造大棚提高棚内温度,将化学肥料改为有机肥、土杂肥、菌肥,火龙果、凤梨不但成功挂果而且口感还特别好,品质上升档次的同时成本也相应提高,临近入冬,果树进入冬季管理周期,棚内保温、用肥、用工、用电投入陡增,一时资金周转困难,看到灵璧农商银行宣传的“金农农e贷”产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没想到半天时间不到10万元纯信用贷款“瓜熟蒂落”。

2

由于农业生产特有的季节周期属性以及极易受到市场供需影响的特性,导致农户收入不稳定加之农户抵押物少、找担保难,长期以来都是广大农民朋友获贷的主要难题。为有效破解资金使用成本高、供需矛盾突出的状况,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安徽省联社基于大数据技术研发的线上纯信用贷款品种“金农农e贷”一经面世就受到广大农民朋友青睐,“在线授信、自主用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为大力推广“金农农e贷”产品,灵璧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多途径调取全县8万多个体工商户名单和400多户全县新型农业主体名单开展精准对接,将推广工作同党建融合发展、党建引领“信用村”有机结合,单列考核指标,细化任务分配,强化督导调度,截至10月12日,灵璧农商银行“金农农e贷”授信1085户,用信5962万元,业务推广取得阶段性成效。(苏继统 金晓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