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学史力行见实效 统筹推进促发展

农发行金寨县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落实省、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勇于破局,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5亿元,贷款余额70亿元。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力度。按照上级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活动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全面开展。支部成员率先垂范,以支委会、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必学书籍进行深入学习,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党员集中学与自主学相融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明确学习方向、列出学习内容、梳理学习要点,确保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定期开展学习心得展评活动,营造“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广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举办“追忆百年党史 谱写青春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并选拔优秀员工参加上级行比赛,充分展示青年员工争优创先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户外教学、邀请专家授课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凝心聚力,掀起“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热潮。同时,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结合服务“三农”、服务客户、服务员工的实际要求,累计办理10余件“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15111335

▲金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

结合业务发展,挖掘学习深度。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上级行的工作思路和部署,积极了解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主动上门,强化沟通,持续对接,努力突破发展瓶颈。认真梳理农发行信贷政策,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作专题汇报,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互动机制,主动参与地方项目观摩会、交流会,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信息,打造 “政银互动、银企互动、同业交流”的良好氛围,推进项目营销和储备。截至目前,累计获批项目1个,金额6.9亿元;已调查项目2个,金额15.8亿元;储备项目2个,贷款需求22亿元。(汪振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