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农发行安徽分行营业部举办监管统计报表专项培训班

为深入深入推进报表精简优化工作,促进数据治理提质增效,近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举办了监管统计报表专项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15110739

新形势新要求,开启数据治理新局面。近年来,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监管部门对数据治理、数据报送等工作下发一系列政策制度,提出更高的要求。今年初,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推出并施行数据治理两大措施:一是建立数据报送全流程管理体系,明确各方责任,确保一套报表从填报到审核到上报始终由两人负责。二是推出统计数据质量考核奖惩方案,通过“先奖后罚,有错追责”的方式,激励统计人员切实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在开展数据治理专项行动中,该部以考核促学习,上下及时沟通,不断磨合,有效降低报表差错率,数据报送质量持续提高。

学与做相结合,将减负增效落到实处。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把深化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该部主要负责人对月初统计报表的填报与审核进行全程调研,组织开展1104非现场监管报表审核工具表研发专项行动。由总经理带队,从辖内县级支行及各审核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具表研发兴趣小组,根据填报说明、报送口径以及审核校验规则,利用EXCEL制作1104非现场监管报表审核工具表,实现部分报表间自动审核校验,提高填报效率,达到报表减负增效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015110749

开展专项培训,铺建数据治理长效机制。9月29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举办2021年度监管统计报表专项培训班,全辖35名数据治理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报表制度讲解,人员管理与报送分工,信贷管理、风险管理、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财务会计7个条线报表审核要点,1104审核工具表教学说明以及EXCEL常用函数教学与基层行报表日常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由各支行分管行领导及参训人员反馈是否领会培训内容,对该部数据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易错易混淆问题,各支行建立数据治理“不贰过”清单,该部在此基础上及时总结数据治理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查找问题、短板,不断改进数据报送全流程管理体系,探索建立数据治理长效机制。(梅傲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