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河北沧州四星玻璃第五座中性硼硅玻璃窑炉成功点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星玻璃)5号中性硼硅玻璃窑炉(以下简称:5号窑炉)在沧州高新区厂区成功点火。

1、5号中性硼硅玻璃窑炉点火启动仪式

5号中性硼硅玻璃窑炉点火启动仪式

医用包装材料是直接接触药剂的材料,直接影响药剂的质量和人民生命安全,中性硼硅玻璃,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是注射剂疫苗等药剂包装材料的最佳选择。作为中国医药包装协会推荐认可的国内药用玻璃包装制造领域领军企业,沧州四星公司也是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全部采用自有技术,能规模化批量生产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的高新技术企业。

2、5号中性硼硅玻璃窑炉成功点火

5号中性硼硅玻璃窑炉成功点火

5号窑炉采用的是行业领先的“全电熔维洛法”熔化拉管技术,实现了从配料到投料、从熔化到拉管、从检测到包装入库的全过程智能化生产。基于四星公司十余年中性硼硅玻璃生产经验的提炼与升华,5号中性硼硅窑炉集合了第一、二、三、四座窑炉的精华,规避了原有窑炉的不足,其熔化质量较前四座窑炉更具优势,玻管颜色比以前也会有很大的提升与改进,完全能够满足高端客户的特殊需求。并且,能够多元化生产各品规、多用途的中性硼硅玻璃制品。

3、沧州四星玻璃董事长王焕一致辞

沧州四星玻璃董事长王焕一致辞

沧州四星玻璃董事长王焕一先生介绍:“ 5号窑炉的成功点火意义重大。它意味着四星公司在医药包装行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国疫苗瓶供应链将更加安全稳定。今明两年,沧州四星公司将投资3.6亿元,进行‘年产3万吨中性硼硅玻璃管及10亿支疫苗瓶项目’的建设。今天5号炉正式点火,6号炉建设正式启动。到今年底,还将建成一座集制瓶、检测、智能仓储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厂房,届时一座令人瞩目、规模空前的现代化中性硼硅玻璃生产基地,将展现出来!”

4、5号中性硼硅玻璃产品下线

5号中性硼硅玻璃产品下线

2021年,工信部已经确定了沧州四星玻璃是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深耕行业三十余年,通过不断研究和探索,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企业现拥有中性硼硅玻璃相关授权专利7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参与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6项。

5、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讲话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讲话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在出席点火仪式时说,要支持一大批像四星玻璃一样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企业做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要支持像王焕一董事长一样的企业家,几十年专做一件事,专注一个点,坚持一辈子。

6、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在企业视察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在企业视察

四星公司将始终秉承“创新求发展,诚信赢天下”的理念,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个细节,不断创新技术,提升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力求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年产10万吨一级耐水中性硼硅玻璃管生产基地,为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和疫苗包装保驾护航,为中华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孙健/文 傅新春/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