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华为在郑州成立超聚变技术公司引热议#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址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郑州网友热议。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址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引发郑州网友热议。

焦点一:制造业已是郑州主要支柱产业

@永顺传奇:郑州非常缺少华为这样国之骄傲的名牌大公司,举双手热烈欢迎。

@缤纷冰淇淋V:郑州的高科技公司不少,有汉威科技、中铁装备集团、宇通客车、天迈轨道交通、四方轨道、思维列控等,太多了。

@LONY8:格力在郑州西,腾讯在大豫网,阿里在龙子湖,等着华为来。

@缤纷V:制造业已是郑州的主要支柱产业。

@美丽的岛城:这个华为公司成立这么突然,应该和快建设好的郑州华为鲲鹏园区有关联。

@685432l:郑州冬天雾霾严重,刮大风,有沙尘,还缺水,华为在郑州成立一个公司,真不是一个好的决策。

@荒唐遗:照楼上的思路,华为这种公司只能窝在南方发展了。如果郑州的沙尘算个事,那中国北方和西北地区天气称得上是沙尘暴了。另外,郑州还真不缺水。

@孙小鱼:华为来郑州,我下一部手机就换成华为手机。

焦点二:应把研发调到郑州

@云天155444223:一看新成立公司的名字,就想到了大数据推广。

@雾凇知多少:华为要把研发部门放在郑州,会更好带动人才进入郑州,别全都是销售部门过来。

@逗逗逗逗逗逗你玩666:我觉得郑州实业很少,都是商贸。

@新疆薛师傅:郑州古称就是商都。

@亚辛VH0A:楼上的还是多读读书,商都的商,指的是商朝,可不是商业。

@心平气和8783:我女儿今天华为技术面试刚过,希望综合面试也能顺利通过,能成为郑州华为的一员。

@教员千古不朽:郑州地理位置挺好,但是没有好的高校,导致人才储备不行。

焦点三:中部崛起

@海浪的声音:武汉已经发展起来了,现在河南还比较落后。后期应重点发展中原,如果中原富裕了,说明中国基本上全富了。

@美丽的岛城:中部地区一定会崛起。中部地区国家中心城市武汉和郑州要加油。后续还会有更多的高科技公司陆续入驻武汉和郑州。

@FighitingGirl:济南要加油。别光做总部经济,有了科技企业,后劲才足。

@才思敏捷铅笔fs:郑州崛起后,年轻人都会跑回来。

@89964:我想去郑州创业,可郑州的水患让我害怕。

@孙小鱼:郑州很好了,水患千年一遇,概率太小了。而台风、地震之类的灾害都少,郑州欢迎你。如果这点水就能阻止你来创业奋斗的步伐,只说明你创业积极性不高。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8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