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相城:以直播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5日, 布瑞克“新农星”主播创造营苏州站首场活动在苏州市相城区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积极发掘农业直播人才,为更多的有潜力的主播搭建舞台,更好地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电商人才,以“数据+直播+电商”创新模式服务乡村振兴及区域经济发展。

本次大赛采用“模拟直播”的形式,分为研究组和带货组。比赛中,研究组的选手通过农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农业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带货组的选手则是通过直播镜头,任意选择一款农产品进行在线互动和销售。比赛现场掌声不断,掀起一阵一阵的高潮。最终冠亚季军分别是带货组的江晴芸、任娜和来自研究组的殷天舸。入围前十的选手将进入全国范围的后续评选,最终在第五届全国农产品分析师大赛现场参加总决赛。

当前,互联网直播经济的兴起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布瑞克农业互联网公司深耕智慧农业发展12余年,对农业产业发展、农周期、农业市场、农产品供应链、农产品电商等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接下来公司将依托基于农业大数据的农业产业互联网生态圈的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资源优势,以选拔培育农业直播人才赋能农产品上行,打造农业行业直播基地,为投身农业领域的人员提供更好的创业分享平台。在布瑞克直播基地,主播可以进行直播开课,为县域农产品、大数据产品等代言。直播基地除了提供实战平台,还会提供私域流量及专业观众。布瑞克农业互联网公司将持续发掘农业直播人才,并为其提供更好的培训交流、实践机会、活动平台,以推动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以农业互联网业务为主的布瑞克公司打造以“大数据+”和农业产业互联网为核心的县域智慧农业生态圈,域乎科技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农业产业链,用数字农业推广农产品销售。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农业正加快融合发展。(叶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