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农发行南通市分行从“四史”中汲取“三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南通市分行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各类形式,组织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从“四史”中汲取信仰之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该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四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并在信仰的指引下,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充分宣传,融入日常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落实教育深化推进。坚持全员覆盖,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员工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按照“抓重点、强主线、带全面”的思路,在全辖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推进“四史”学习;抓好示范带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四史”,撰写学习心得,组织交流研讨,把精神吃透悟准,示范带动全辖员工做好学习教育;强化宣传引领,通过工作动态、工作简报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研讨交流,在全辖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组织“悟初心、促振兴、提信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红色电影《金刚川》等,坚定员工理想信念,培塑讲忠诚、有情怀、肯担当的精神特质。

从“四史”中汲取奉献之力。该行坚持学习百年历史长河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精神,沿着他们的足迹,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如“孺子牛”一般矢志奉献,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用奉献诠释初心和使命;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行“博爱在南通慈善暖江海”慈善一日捐活动,弘扬扶危济困、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组队,通过“腾讯公益”线上捐赠形式获得配捐,放大爱心效应。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响应此次活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筹集善款6700元,在点滴爱心中为群众做好实事。辖内如皋支行参加如皋市“文明点赞我的国”主题志愿实践活动。如东支行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如东县疫情防控卡口轮值,对进出人员测体温、检查二码,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为城市防疫作出农发行贡献,展示农发行良好风貌。

从“四史”中汲取奋进之力。该行认真学习“四史”,总结经验,不断汲取百年历程中的奋进力量,将他们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内生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斗争姿态勇立潮头,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新的光彩;积极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投放绿色信贷2.9亿元支持通州区农村公路石江路北段(西亭镇-石港镇)改扩建工程项目,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极大改善了石港镇和西亭镇村民的出行条件,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投放1亿元支持如东县鹤鸣公园(郊野)PPP项目,丰富水生环境,为动物创造天然栖息地,实现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投放1.1亿元支持江苏省如东县“海之城”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立足天然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充分发挥当地的海洋资源和温泉资源优势,建设滩涂水系循环及生态湿地系统,确保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护海滨生态环境。(陈逸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