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海南海药自爆“踩雷”信托产品,2亿本金收不回,钱去哪里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4日,海南海药(000566.SZ)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购买的信托产品到期2亿元的本金未能收回的风险提示。海南海药表示此2亿元本金未能按时收回,对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2019年12月24日,海南海药购买了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新华信托华晟系列-华穗19号单一资金信托”产品,购买金额2亿元,该信托产品有效期自2019年12月24日至2021年9月23日,扣税后预期收益率为6.37%/年,到期公司未收到本金2亿元。

钱去哪里了?根据公告披露,重庆金赛向新华信托融资2亿元,利息7%/年,海南海药正是这笔信托的投资方。此外,据天眼查APP,重庆金赛还曾是海南海药的供货商。

这2亿重要吗?据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海南海药的货币资金为6.86亿元,这2亿元相当于流动资金的1/3,这2亿本金对海南海药的意义还是较大的。

购买2亿元信托合理吗?据海南海药年报显示,自2019年开始,海南海药出现了10年以来的首次亏损。2019年和2020年,海南海药的分别亏损1.95亿元、6.55亿元,同比下降290.26%、236.28%。此外,据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海南海药亏损3.77亿元,同比下降807.89%。连续3年持续亏损数亿元,

二级市场上,海南海药今日收报4.62元/股,2021年内已跌约50%。

海南1

编辑 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