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导游协会疫情中谋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4日,重庆市导游协会召集部分理事,召开以“导游行业在疫情期间,发展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

重庆市导游协会会长徐文峰,重庆市导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杜小峰,重庆旅游集团黄金游轮公司国际市场总监王一,重庆旅运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翔,重庆公运集团渝快行公司市场总监焦健,国家金牌导游,英语、德语导游、重庆市文化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童思斯等理事参与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926155615

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甚大,目前全国人民都在积极防疫,减少外出,游客急剧减少。据了解,重庆有导游资格证的从业人员达一万四千多名,旅游人如何自救,如何在逆境中发展,遇到新的问题及时拿出应急预案,成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重庆市导游协会会长徐文峰指出,世界大规模的疫情在持续发酵,防疫抗疫是个长期常抓不懈的重要内容。重庆市导游协会作为公益性行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多方面为导游对接资源,并指导培训导游直播带货的功能,推广个人IP,与各个商圈合作带领导游一起优化旅游商圈的最佳游览线路,消除旅游商圈发展的盲点,创建导游人员之家,成为广大导游人员能依靠的“避风港湾”。在这段时间也加强“练兵”,对导游讲解的技能和行为操守加强培训,为疫情后时期的旅游高峰做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926155625

重庆市导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杜小锋表示,导游是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城市形象的宣传者,受到广大旅游爱好者和在校大学生的青睐。今年报考导游资格考试的人数达到七千多人,创重庆市历史新高。为了在疫情期间公平、公开、公正的完成导游考试工作,又避免人员密集聚集,重庆市第一次采用网上答题和线上讲解相结合的机考方式来筛选导游人员,让每个热爱导游工作的人员不遗憾、不掉队。(柏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