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A股股民突破1.9亿,持股市值50万元以下投资占比9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天(9月23日)上午,第四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活动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出席会议并为18家即将加入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机构授牌。

阎庆民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突破1.9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占比达到97%。投资者保护工作牵系着亿万家庭的切身利益。要切实把推进注册制改革和投资者保护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投资者保护是注册制改革的应有之义,能否更加有效的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衡量注册制改革成效的关键因素。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