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党建工作引领打造光大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名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光大集团开展的第二届“名品、名店、名星”评选活动中,光大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荣获“名店”表彰。

据了解,光大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自成立以来,各项经营业绩在系统内一直保持前列,特别是2018年以来,支行存款规模连年保持快速增长,三年实现规模翻一番,2020年一般性存款日均规模站上100亿元台阶。该行连续10年在当地人民银行年度金融机构综合评价考核中获评A等机构,连续两年被评为光大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次被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

该行始终恪守“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理念,合规经营、锐意进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经营管理中,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辅相成的主旋律,自觉把政治要求和光大银行战略要求贯彻落实到支行经营管理的每项工作中去,以建设“双一流”为目标,努力以一流党建工作支持保障一流银行建设。

光大银行萧山支行党建会议

光大银行萧山支行党建会议

光大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基础为先,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把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支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支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落实。支部列出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清单,每周一次专题学习,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以贯之、循序渐进,通过专题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的开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史的学习,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在打造支部党建品牌特色,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立足区域,将党建品牌创建与浙江精神结合起来,要以浙江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底蕴,丰富党建品牌形象,要以“五个结合”为重点、亮点,突出党建引领主旋律。

光大银行萧山支行党建活动

光大银行萧山支行党建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支部首次明确了“让全体员工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和“对标同业、赶超进位,实现萧山支行二次腾飞”的使命,这为支部更好的服务员工、更好的促进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

将党建引领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推动支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将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和同业对标结合起来。深化融合发展,以建设“双一流”为目标,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辅相成的主旋律,自觉将疫情防控、服务实体经济、对标同业等落实上级行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工作列入行务会重要议题,特别是加大民营企业制造业支持力度、将“开门红”转向“全年红”等工作要求,把政治要求和战略要求贯彻落实到支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做到党建与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将党建引领与化解和防范风险结合起来。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主动化解、积极应对,筑牢“全面、全程、全员”风险管理理念,以提高风险经理和客户经理的风险预判及防控能力为重点,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将党建引领与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结合起来。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纪律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行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吴杰 黄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