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东方红人民检察院:为民生解民惑普法宣讲获好评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民法典宣传得好,才能实施的好;民法典实施的好,人民群众权益才会得到法律保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才会更加有序,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为此,东方红人民检察院主动联系东方红广播电视局媒体单位,由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开设《民法典小课堂》普法专栏,其他媒体广泛推广。

《民法典小课堂》的选题力求贴近百姓生活。每期课程都通过一个适用民法典宣判的真实案例引出相关法条,将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相结合。例如:装修商跑路如何维权、高空抛物致人重伤怎样追责、居住权如何设立等问题。为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深化普法宣传效果,采用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普法宣传向纵深推进。

《民法典小课堂》已在东方红林区新闻等栏目中播放十余期,每期都获得了较高收视率,电视媒体每期播放量平均高达3300余次,受众率达到40%左右。两微平台上的视频也得到了大量点赞及转发,各平台每期点赞量累计超过4000余条,老百姓的认可度大幅度提高。

接下来《民法典小课堂》还会选取自助行为、好意同乘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将普法宣传工作进行到底,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让人人自觉学法、遵法、守法,争做合法公民。(高树凤 隋悦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