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网上预约零等待,无需排队即刻办——“香坊民生大厦服务通”小程序在线预约功能上线

今年以来,“香坊民生大厦服务通”小程序的上线,变“登门办”为“掌上办”,跑出服务快办“加速度”,为群众带来“不见面”办事的全新途径,开通至今点击量近两万人次,线上办理业务两千余笔。哈尔滨市香坊区人社局、香坊区社保中心为了进一步实现服务事项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借助线上预约提升线下办事效率,于近日上线“香坊民生大厦服务通”小程序在线预约功能。

在线预约功能对应需要现场办理的事项,目前包含退休申报、失业保险综合、医疗保险综合、养老保险综合、流动人员档案服务、社保卡申领6个小板块。为了改善以往业务办理高峰期间易出现的叫号满负荷、办事人员拥挤情况,香坊区人社局、香坊区社保中心针对性研究解决方案,对大厅叫号系统和小程序分别进行升级改造,叫号系统同时支持线上、线下叫号,线上预约叫号可以享受优先办理的“VIP服务”。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香坊民生大厦服务通”,选择“在线预约”功能,即可按需选择办理事项、办理时段,届时现场凭身份证刷取预约号码,无需排队等待,即办即走,在节约宝贵时间的同时保证防疫安全。

“香坊民生大厦服务通”小程序在线预约功能与网办大厅功能互相补充,有效拓展了线上服务半径,优化了线下办事体验。下一步,香坊区人社局、香坊区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姓心中有底、提升服务有效、大厅办理有序为目标,将“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信用承诺制”“一网通办”政策要求落到实处,让百姓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吴昌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