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常兴站“绿巨人”动车组正式运营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根据通车计划,9月18日,眉县常兴火车站“绿巨人”动车组将正式运营。

巨人1

常兴火车站改造提升项目是眉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为满足企业货运需求与群众就近方便乘车意愿,西安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眉县人民政府达成合作意向,项目于5月初正式动工。

巨人2

目前,常兴站停靠动集动车组列车两列,分别为宝鸡——潼关、潼关——宝鸡,后续还将增加车次。“眉县常兴站‘绿巨人’动车组的正式运营,将为周边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为太白山、红河谷‘生态游’、太白‘冰雪游’、扶眉战役纪念馆‘红色游’、张载祠‘研学游’等旅游集散提供交通硬支撑。”眉县县委负责人介绍,货运业务将为眉县及周边的扶风、岐山、太白等县区大宗农产品、工业品跨区域运送、调配带来方便,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快速流动,预计到2025年货物吞吐量可达40万吨,企业运输成本可下降20%-30%。常兴站“绿巨人”客货运的开通,必将助力眉县驶入“枢纽经济”快车道。

巨人3

经济发展,基础先行。近年来,眉县县委、县政府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大力推进交通网络建设和设施互联互通,努力构建集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常兴火车站“绿巨人”动车组开通后,将眉县与西安主城区的距离直接缩短到一个小时以内,实现了眉县融入西安和宝鸡双城经济圈。

巨人4

“绿巨人”动车组的开通是眉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向祖国72周年华诞的献礼。当前,眉县正处于大有作为的机遇期、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和追赶超越的攻坚期,眉县将坚定不移全面实施“承西启东”发展战略,加快眉县撤县设市步伐,发挥铁路的“集聚效应”,不断满足33万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开创眉县新时代全方位发展的崭新局面。(席彦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