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爱心捐赠助力灾后重建|洛阳洛龙区开元路街道龙泰社区向卫辉受灾群众献爱心

1 (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天灾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在郑州、新乡、卫辉等地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水灾后,洛龙区开元路街道龙泰社区“两委”、党员、群众心系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为灾区募捐,短短几天,就收到捐款三万元。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再次反弹,致使这笔捐款迟迟未能及时送往灾区,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龙泰社区两委决定将这笔捐款直接捐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卫辉市顿坊店乡前稻香村。

9月15日早上,社区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一行9人,前往卫辉市顿坊店乡前稻香村。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辉市统战部副部长王振凯同志、顿坊店乡领导杨军文同志、前稻香村党支部书记司文峰同志、及村两委同志亲自迎接了龙泰社区的工作人员,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后,社区两委听取了前稻香村的受灾情况介绍。听着灾情介绍,看着墙上留下近两米高的水印、树上挂的杂草,一幕幕抗洪抢险的画面浮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脑海中,前稻香村党群齐心抗洪、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让人动容,他们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

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让龙泰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深深体会到了前稻香村村两委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感受到了在大灾大难过后,党群一心重建家园的乐观精神。最后,双方约定跨市结对子,缔结共建友好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交流,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