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龙门街道:探索“红色+服务”路径,常态化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

1 (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全面统筹“红色物业”创建,有力推动“红色物业”融入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16日下午,龙门街道召开“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周例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尹嫣然、龙城社区党委成员及建业龙城、绿都塞纳春天小区党支部、物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两个小区物业负责人就“红色物业”创建软、硬件打造进展和思路举措、中秋节和国庆节活动开展计划、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小区党支部负责人就深度融合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困难党员慰问等工作进行汇报。社区党委书记刘俊强对两个物业工作推进中的难点进行明确,指出要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红色+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构建起党建引领、条块联动、各方协同、群众参与、制度保障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就做好“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尹嫣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摸底,找准存在问题,靠上推进、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各方合力。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要坚持同心联动、同点聚焦、同向发力,主动对接服务,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示范引领,抓好宣传引导。要利用线上线下等各类平台加强宣传,对“红色物业”工作中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总结,将打造“红色物业”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切实提升龙城社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郭振华  付楠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