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乡村振兴】万山茶店街道梅花村:车间制衣忙 乡村振兴有保障

近日,万山区茶店街道又一服装厂正式投产,简单易学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在此就业,实现了他们居家就业两不误的美好愿景。

图1

走进茶店街道梅花村服装厂生产车间,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忙着裁剪、缝制,家住梅花村的彭英梅便是其中一个。“在这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小孩,工作也很容易上手。”服装厂开业的第一天也是她开启新工作的第一天。

近年来,梅花村村支“两委”积极谋划产业结构调整。今年8月,村里利用中央扶贫资金,以村集体名义购买制衣设备,发展服装加工产业,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里的群众提供长期稳定的工作岗位。

图2

茶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亮称,“本厂的经营模式采用灵活计件的模式,多劳多得,群众只要勤快,一个月少则2000,多则5000是很轻松的。”

据了解,目前服装厂共接到加工订单3万余件,带动本村建档立卡户及周边群众20余人就业增收。服装厂拥有国内先进的打边机、缝纫机共30余台,并聘请了专业指导师傅1名、管理人员1名,同时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开展技术交流,实现高标准建设与科学管理。

图3

服装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能稳定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也让梅花村的乡村振兴再添新引擎。接下来,茶店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当地服装车间等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新茶店。(王美 李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