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安徽合肥城市云牵手中金资本,实现超亿元融资

1.这张是否可以放在文首位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吴晓光)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云”)于2021年7月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引入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根据合作协议约定,中金资本本轮为城市云增资亿元级别人民币。

2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中)调研城市云2号数据中心集群

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中)调研城市云2号数据中心集群

据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贻富介绍,城市云是安徽省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级别最高的第三方云计算基础设施,是安徽区域的云计算龙头企业,2012年创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标准”国标的参编单位,是安徽首家获得IDC/ISP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云服务商——2014.4 IDC/ISP,可提供IAAS、PAAS产品及服务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依托科大国祯二十余年的数据容灾的行业经验,城市云成为安徽区域最早开展云服务业务的公司。

据了解,作为安徽首家拥有云计算牌照的企业。目前,城市云依托自有云计算资源、服务管理能力及技术研发能力,研发出以“云计算+服务+数据”的混合云模式为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推出的“定制数据中心托管”的全新业务,深受市场好评。公司客户目前覆盖政府、金融、制造、医疗、教育、零售等机构用户。

中金资本作为中金公司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截至目前,中金资本管理规模超过38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管理平台。 

3合肥城市云1号数据中心

合肥城市云1号数据中心

作为行业的资深参与者和引领者,中金资本在云计算、云服务、数据中心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产业布局和技术资源,城市云作为安徽省云计算领军企业,通过与中金资本的战略合作,在优化资本结构的同时,将整合双方产业资源,助力城市云走上稳健高速的规模化发展道路。

城市云将立足数据中心,不断扩大云计算资源能力、强化服务管理能力、加大技术研发能力等三大核心能力。中金资本的成功进驻证明了资本市场对城市云的核心能力、核心业务、核心价值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公司前景的高度认可和长期看好。

合肥城市云2号数据中心集群

合肥城市云2号数据中心集群

“中金资本与城市云的握手合作将加大运维服务产品、自研云产品、混合云解决方案的产品研发进程,以资源为切入点,主抓大型数据中心用户,开展定制数据中心托管创新业务,加快城市云的全国化布局和业务发展。”谢贻富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