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9月17日)

1、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

据商务部16日消息,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当日向CPTPP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两国部长还举行了电话会议,就中方正式申请加入的有关后续工作进行了沟通。

2、多方力量驰援泸县灾区

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截至当日16时,地震造成泸州等地3人死亡,100人受伤,12.1万人受灾。

地震发生后,多方力量驰援灾区。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的同时,排查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

3、联防联控机制回应假期出游是否安全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出游是否安全?

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就公众关心的问题集中作出回应:建议取消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鼓励提倡师生就地过节;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4、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成立

日前,中国证监会牵头成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对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以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发改委印发通知: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

1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方案》明确能耗双控总体目标:到2025年能耗双控制度更加健全,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到2030年,能耗双控制度进一步完善,能耗强度继续大幅下降,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能源结构更加优化。到2035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全面节约制度更加成熟和定型,有力支撑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目标实现。

6、商务部:前8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2.3%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同比增长22.3%。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3.3亿元,同比增长25.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30.2%,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5.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4.9%。

7、工信部:加强汽车、平台、数据等安全保护

工信部近日发布通知,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各相关企业要采取管理和技术措施,按照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相关标准要求,加强汽车、网络、平台、数据等安全保护,监测、防范、及时处置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确保数据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状态,保障车联网安全稳定运行。

8、广电总局:坚决抵制“耽改”之风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6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电视剧片酬管理规定,坚决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加强电视剧创作生产正面引导,坚决抵制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耽改”之风等泛娱乐化现象。

9、9月17日起 国庆火车票开抢了

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目前,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为旅客网络购票提供更多便利。

10、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07点,收于34751.32点,跌幅为0.1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95点,收于4473.75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39点,收于15181.92点,涨幅为0.13%。(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