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赛口镇: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共享美丽人居环境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安徽望江县正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营造整治、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望江县赛口镇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朝着美丽乡镇、卫生乡镇的方向迈进,镇域范围内人居环境整治再掀高潮。

1

2

该镇加强环境治理有关工作,进一步整治乡镇环境卫生,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在镇政府领导的重视下,据赛口镇兴龙村总支书记曹龙介绍:迅速全民动员,责任到人。每个村民小组的环境卫生由村民组长负责,全村环境卫生由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村干部组织片管干部,党员群众保洁针对各村组小巷卫生死角尤其是大件垃圾展开全面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平均每日清除飘零垃圾50多处,水面漂浮物50多处,乱堆乱放80余处,杂树杂草1-2吨。

3

4

安徽赛口镇党委书记胡九林介绍:“小微信,大作用”最大发挥微信工作平台功能,促进农村环境卫生工作长效化、规范化开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政府专门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监督微信群,将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拉进工作群,邀请县级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管单位及干部进群。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发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态,反馈存在问题,并追踪整改。通过微信工作群对环境卫生工作进行时时检查、事事督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精细化监督管理,以督促改,让问题解决在村镇两级。

5

6

胡九林认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由于农村人居环境状况很不平衡,脏乱差问题在农村还比较突出。由于存在城乡二元结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不足,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成为短板。基层由于宣传不到位,村民自身素质尚待提高。(黄斌 陈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