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第三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在滨州沾化区下河乡成功举办

秋来红枣压枝繁,堆向君家白玉盘。9月15日,第三届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在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成功举办。

滨州市沾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勇章,副区长付俊峰,沾化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登枝,下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冰出席大赛,有关冬枣专家评委、省市区媒体、电商销售代表、参赛枣农参加大赛。

大枣 1

本次比赛首先由乡镇(街道)按照预选评分标准和分配的名额进行预选,对经过预选的枣农进行冬枣质量安全检测,不合格者一票否决,最终确定了60名枣农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其中原生态冬枣40名、“沾冬2号”20名。 

比赛分为原生态冬枣、“沾冬2号”两部分进行评比,由专家按照赛枣评分标准对冬枣果形、果实色泽、果实口感、冬枣硬度和糖度进行打分。

大枣2

经过紧张有序的评比,下河乡枣农郭宁荣获原生态冬枣“枣王”称号,下洼镇枣农石清秀荣获大棚冬枣“枣王争霸赛”沾冬二号“枣王”称号,在本次大赛中,下河乡共有14名枣农荣获原生态冬枣二等奖、三等奖。 (霍希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