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凝心聚力细落实 “望闻问切”促提升 ——— 内乡县教体局深入王店初中督导检查开学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精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9月14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教体局体管中心副主任张大海一行在镇中心校长王贵红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内乡县王店初中的开学工作进行具体细致的督导检查。

“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检查组首先对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听取吕志伟校长的汇报,查看党建活动的档案,翻阅各位党员的学习笔记,对学校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实,确保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全体党员发扬“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担当”的优良传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见贤思齐、对标赶超的浓厚氛围。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检查组走进校园,来到餐厅,对疫情防控、校容校貌、食品卫生等学校精细化内涵化建设工程全方位检查,特别是对消防器材、用电设施进行逐个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时整改,要求学校务必落实处处管、事事管、时时管的理念,为学生营造温馨安全的生活氛围,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提升质量,教师先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开学以来的教学筹备和开展情况,查阅各种计划、课程表、上班考勤等工作的部署落实。深入教导处,检查教师超前储备课情况,并抽查部分教案,检查重点是否明确,难点怎样突破,易混点是否标注等重要环节。

通过检查,学校今后的各项工作更加有的放矢、稳步推进。吕志伟校长当即表态“收获来自奋斗,精彩源于担当”,王店初中全体教师必将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争做有情怀的教师,争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夏天 金光晓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