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粗心旅客遗失4万元财物 铁路民警2小时内找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9月9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潮汕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一陈姓旅客求助,称其在候车室候车时,把自己的手提包放在桌椅上,随后离开座椅接打电话,半小时后返回座椅,发现手提包丢失。该旅客称手提包内有价值近4万元的金项链和手表,还有本人的身份证件等物品,希望民警能尽力帮忙找回。

失物1

失物2

民警接报后,立刻开展调查。根据候车室视频监控显示,发现陈某离开座椅后,另一名男子到相邻座椅候车。20余分钟后,该男子随手将一个黑色手提包提起,急匆匆赶去检票上车。经与陈某确认被提走的手提包就是其本人的包后,民警立即联系车上工作人员,迅速找到该行李,此时,据陈某发现行李丢失还不到2小时。目前,民警已经将该手提包及包内物品完璧交还到陈某手中。

铁路民警温馨提示:在车站候车时,要妥善保管好随身行李,切勿离开自己视线范围,离开座椅时要清点行李,切记随身携带,以免他人误拿。

通讯员:郑岸贤

单位:惠州铁路公安处潮汕站派出所

电话:1355607909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