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江西赣州会昌供电公司:电力爱心进校园,安全相伴助成长

中秋节前夕,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国网赣州市会昌县供电公司“小太阳”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电力爱心进校园,安全相伴助成长”为主题的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活动。

图片16317692495431

图片16317692495722

图片16317692495993

笔者获悉,9月14上午10时,青年志愿者们一走进会昌县第三小学二年级11班教室,就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嗨,大家好!你们知道家里哪些东西在‘偷电’”?“小朋友们都喜欢放风筝,但我们要注意,天空有很多高压线,很多风筝线是导电的,一旦触碰到高压线,就会被电击”。课堂上,志愿者充分利用《安全用电常识小手册》、PPT课件等资料,通过现场提问、情景再现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触电急救等常识,叮嘱学生们不能用湿手、湿布触摸和擦拭电器外壳,要远离高压输电设备及配电室,引导学生争做家庭安全用电的守护员和宣传员。讲课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边带领小朋友们朗读用电安全歌谣,一边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文具用品和小零食,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并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既学到了知识,学习上还得到了鼓励!

下午14时30分,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会昌县特殊教育学校,给学生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校园和家庭用电实际,用简洁明了的课件给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赠送了体育用品、学习用品及小零食等。随后,志愿者们还为校内配电房、教室等场所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帮助学校排查安全用电隐患,确保学校用上安全电、舒心电。据悉,该公司此项青年志愿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至今已坚持5年。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工作中,常态化组织员工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图/王羽佳;文/邱良茂、林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