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党建标杆行。近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郑乃红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社辉,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于卫东,以及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郑乃红同志就党建工作中的“硬件”和“软件”如何建设、党建工作如何创新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拓了新思路。随后,新县、光山和息县支行围绕本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作了详细汇报,就本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中经验心得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取得实效。

就加快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行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标杆行建设等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有关要求落实落地。补齐组织建设上的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大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和业务实绩。二要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分享党史学习小故事、谈参与收获心得等形式,让更多员工参与到党建活动的主持和策划中来,让员工从被动学习到自发学习,提升学习主动性,让员工在疫情、汛情等关键事件、特殊时期体现出来的精神在平时得以延续。三是要建立操作性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信阳特色、利用红色资源,从高质量党建如何来抓、高素质队伍如何建设、怎样发挥党员作用促进我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着手,建立适合信阳分行的操作性要求,引导全行党建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出党建工作样板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舒威 李雨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