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开展“一把手讲案防”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行“一把手讲案防”活动工作有关要求,强化案件警示教育效果,增强员工合规意识,夯实案件防控工作基础。近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社辉为全行员工作专题报告,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凝聚“案防无小事”、“案防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讲座以“现场+视频”方式举行,各县行行长及市分行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县行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上,李社辉结合当前信阳市分行案防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要抓好案防工作、案防工作是什么、怎么抓案防等三个方面,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对本行案防管理现状进行深入剖析,详细指出了当前存在具体问题,并从八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紧盯重要领域,加强监督检查,保持从严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生态。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强化合规教育,树牢合规理念。坚持把合规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帮助职工算好《七笔账》,不断提升干部员工的制度执行意识,营造浓厚的案防氛围。建立“三省室”活动阵地,定期深入反省。市分行机关以部室为单位,每周(月)一个部室全体工作人员分时段逐人进入“三省室”,深思反省、警醒警示确保“三省室”活动阵地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加强行为管理,提升制度约束。做好案防工作,要认真落实轮岗交流和强制休假等内控制度要求,强化岗位制衡和岗外监测。坚持问题导向,严防重点领域风险。聚焦“微线索”、“微腐败”、“微毛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打造案防网格,构建管控长效机制。构建“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内定人、人负其责”的案防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统筹推进,持之以恒保平安。统筹处理好案防管理和日常经营管理、案防专项治理和日常案防管理、案防专项治理和案防长效机制建设“三个关系”切实将总分行和监管部门案防工作安排落实落地,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案件风险集中排查清理工作回头看。要积极开展案防工作回头看,防控案件风险,对排查出的案件风险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强化措施,堵塞漏洞。二是防范新增案件。“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各行要加强案件防控,严禁酒驾、赌博等违法行为,以案为鉴,警醒警示,教育员工学法、知法、守法。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各县行行长要按照“一把手讲案防”活动要求,开展讲案防课活动,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引导作用,在全行形成浓厚的案防氛围。

此次市分行召开的案防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不仅让大家看到了面临的严峻案防形势,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更进一步认识到案防无小事,要以破坚冰打硬仗的决心,持之以恒抓好案件防控,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农发行提质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信阳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舒威 陈瑞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