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国庆火车票开抢!30日多热门线路火车票秒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30日火车票今日开抢,计划国庆出行的小伙伴们已经纷纷下手抢票。

数据显示,历年来,国庆放假前一日是出行最为集中的一天。记者从去哪儿了解到,截至9月16日上午10点,火车票下单量同比前一日上涨了116%,机票比上周同期出票量上升65%。北京-成都、广州-长沙等热门高铁线路9月30日车票已售罄。

抢票1

长途探亲线路车票秒光,成都是火车出行最热门目的地

今年的国庆假期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一共7天。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16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去哪儿等APP、订票热线(95105105)等途径购买9月30日的火车票,9月17日起,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其中,长途探亲线路车票难抢。截至9月16日早上10时,9月30日北京-哈尔滨的许多车次车票已经售罄,仅有少量普通车次硬坐票和高铁余票;北京到成都高铁票已售罄,普通列车也只剩硬座票;深圳到成都、深圳到武汉多数高铁票已售罄,只剩少量商务座;广州到长沙,广州到武汉高铁仅剩少量商务座;杭州到台州、宁波高铁只有少量商务座一等座余票;此外,北京到长春、深圳到长沙、广州到南宁票也十分紧张。

而国庆出行的最热门火车预约线路是:深圳北-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北京-哈尔滨西、北京西-成都东、深圳北-成都东、深圳北-武汉、北京西-太原南、广州南-湛江西、北京西-西安北、北京-长春。其中,深圳出发的占了4席,北京出发的占了5席,这两个城市的出行需求较为旺盛。

从目的地来看,火车票预约最热门目的地是:成都、广州、北京、长沙、深圳、西安、 上海、 重庆、 杭州、武汉。传统旅游城市纷纷上榜,成都由去年的第五名跃升至第一名。

据悉,国庆车票每天放票时间点从早上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不同站点放票时间不一,旅客可随时关注。

机票出票量较上周上升65%,部分热门航线6折机票仍可买

国庆火车票开抢也带动了机票市场放量。

记者从去哪儿获悉,截至9月16日早上10点,当日机票出票量较9月15日增长20%,较上周同期增长65%。

不过,还有许多热门线路机票仍有6折-7折左右的机票出售,价格还没有明显上涨。北京到哈尔滨9月30日机票价格低至1062元(含机建燃油),相当于6折;北京到丽江直飞低至2203元,相当于7.5折。北京到大理直飞最低2507元,北京到成都直飞低至1570元。但深圳-武汉、北京-太原、广州-湛江等热门线路,9月30日经济舱飞机票价已升至全价。

从已出国庆期间机票来看,热门航线top10是:北京-成都,深圳-北京,成都-北京,深圳-上海,哈尔滨-三亚,北京-深圳,上海-深圳,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成都-上海;热门到达城市目的地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海口、三亚、重庆、杭州、西安。(编辑吕江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