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华自科技与宁德时代的大订单黄了,3倍多涨幅后迎来暴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9月15日,华自科技(300490.SZ)公告称,公司与宁德时代此前签订的大订单取消。此消息一出,华自科技9月16日来了个20%的跌幅。

此前,据华自科技4月28日、5月18日发布的《关于子公司锂电设备业务中标的公告》(2021-047、2021-051)披露,精实机电先后收到宁德时代中标金额分别为2.31亿元(含税)、2.51亿元(含税)的定点性的中标通知,占华自科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9.83%和21.58%,合计占比41.41%。

宁德时代的大订单直接推动华自科技股价一路高涨,从5月份不到10元/股上涨至9月15日最高达37元/股。

华自科技当时表示,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子公司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标志着国际一流客户对精实机电能力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及子公司在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订单的履行将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影响时间将视交易的具体情况而定。

现在,华自科技解释称,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本次订单变更为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不会影响双方其他订单的正常履行和后续合作;上述中标订单尚未正式履约,订单变更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经营。

实际上,华自科技在4月28日、5月18日发布的《关于子公司锂电设备业务中标的公告》中就曾提示投资者,宁德时代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定点的方式通知公司中标,公司尚未收到宁德时代正式纸质订单(即PO单),存在未来不能如期收到客户正式PO单及未来因客户需求变化订单发生变更或取消的风险。

华自科技位于长沙高新区麓谷工业园,据其8月27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129.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1.87万元,同比增长194.59%;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同比增长200.00%。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