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郸城县烟草专卖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上门显真情

1 (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老周,这是你前两天申请延续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没耽误你订烟吧?”近日,郸城县城区零售商户周道山双手接过专卖执法人员送过来的烟草许可证,惊讶地说道“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网上申请了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一趟也没跑,真方便”。

近日,郸城县烟草专卖局开展“送服务上门,帮零售户现场解决一个问题”活动,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把落实服务上门常态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突破口,切实解决卷烟零售户急事难事,让管理对象真切感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近期,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许多零售户经营遇到困难,在许可证办理环节,我们鼓励他们采取线上申请的方式,按照程序尽快办理,基本上3个工作日就能把许可证送到零售户手中。”郸城县烟草专卖局办证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段可伟说,“主要是通过压缩办理时间,确保零售户订购卷烟不受影响,满足他们正常经营的需求!”

“开展普法宣传、送证上门服务,虽然增加了我们专卖人员的工作量,但这是一个很好的与零售户沟通的机会,能让零售户更加理解我们工作,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日常卷烟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郸城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白军建说道 “通过不断优化,使办事流程更清晰易懂,要让零售商户感受到线上申请很便利,线下服务有温度。”

从“只跑一次”到“送证上门”,一个小小的变化,增进的不仅是与零售商户的情感距离,更是郸城县烟草专卖局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郭振华  刘志华  陈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