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偃师区税务局:做实“四千五心”服务,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偃师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四千五心”的纳税服务理念,即“走千家万户、说千言成语、想千方百计、解千难万愁”的“四千”,“牢记初心、拿出诚心、充满热心、用尽真心、让人放心”的“五心”,使纳税服务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规范管理“牢记初心”。规范办税服务厅管理,打造了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咨询辅导、自助办税、等候休息功能四区,在自助办税区设置外网机和自助机,配备2名导税员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开启了集问答式咨询解答、个性化问题定制、生活信息查询等机器人特色服务功能,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办税体验。

便捷办税“拿出诚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税事项、简化办税流程、简化涉税表单。全面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大力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创新“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发票配送模式,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

个性服务“充满热心”。常态化开展即时服务、协调服务和预约服务等个性化特色服务,拓展纳税服务深度。建立“税企一家亲”微信交流群,该局30余名业务骨干在线为纳税人解答疑问,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建立重点税源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目前已为辖区内58户样本企业配备“首席服务员”,根据企业服务需求,梳理税收政策“大礼包”,一对一、点对点为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辅导。

落实政策“让人放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精准宣传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建立联席会议、序时推进、督导考核三项机制,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和缴费人。

倾听意见“用尽真心”。畅通纳税服务投诉受理渠道,设置意见箱、举报电话、聘请社会监督员,定期深入走访企业,全方听取纳税人和缴费人意见。完善投诉受理、登记、转办和回复机制,积极稳妥地解决各类涉税投诉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确保服务态度最好、服务流程最佳、服务质量最优、服务结果最满意。(郭振华  丁向利  王利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