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英雄归来!湘雅二医院援张家界抗疫医疗队凯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4日上午,湘雅二医院援张家界抗疫医疗队142名队员踏上归程。一个多月前,他们白衣执甲,慷慨出征。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他们奋勇冲锋、无私付出,圆满完成了患者“零事故、零感染、零死亡”的工作目标。

7月28日以来,湘雅二医院累计派出12批次192人先后参与湖南各地州市,尤其是张家界市的疫情防治工作中,在统一指挥下开展核酸检测、重症救护、心理疏导、院感防控等工作。9月6日张家界市危重症患者清零,截止9月11日,张家界人民医院东院共收治76名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现在院患者49名,累计出院27人,危重型及重型患者全部清零,圆满完成了患者“零事故、零感染、零死亡”的工作目标。此次回程了队员共有142人,此前已有14名专家返回,另外医疗队36名队员已于9月11日完成工作交接就地隔离,将于两周后凯旋。

1

上午,张家界市民广场气氛热烈。人群中,“风雨一道,明月一乡”“幸而有你 山河无恙”“山水有情 云开疫散”“最美的鲜花 最热烈的掌声 送给最可爱的人”等一条条欢迎横幅标语显得格外醒目。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龙开超,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等领导,特意为大家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为每一位医务人员送上鲜花。

“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该出手时就出手、越是艰险越向前是我们的使命。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张家界人民给了我们医疗队太多的关心关爱,从医疗保障到衣食住行,无微不至、关心之至。”湘雅二医院援张家界抗疫医疗队前线总指挥、院长黎志宏代表医疗队致辞,表达了临别之际的感谢、感动和祝福。

“受到了最高规格的礼遇!市委书记、市长共同为我们送行,从市民广场到高速路口沿途十公里都有市民朋友整齐列队,着实令人感动!”医院办公室主任李异说。

2

“面对疫情,我们从来不怕。因为面前是百姓健康,身后是同袍、亲人支持的力量。”护理主任李亚敏说。

9点5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载着142名援张家界抗疫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在交警的全程护送下缓缓驶离广场,踏上了回家的路。

而在湘雅二医院院内,全体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和队友家属等也早早等候。党委副书记许毅主持欢迎仪式。

“湘雅二医院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建立起可持续、多方位的帮扶机制和更紧密、更精准的交流合作机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建立定期联系、常态对话的工作机制,促进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学习先进技术,推进本地医学专业发展,同时更加深入地延续两地友谊,切实推动张家界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医疗能力的提升。”黎志宏说,湘雅二医院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签约只是两院深入交流合作的开端,今后还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持续提升当地的医疗服务能力。(沙丽娜 赵晓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