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环球影城开售抢了个寂寞:官方App被挤“瘫痪”,熬夜购买的优速通被大量退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张燕)9月14日0时,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

记者实测后发现,开票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北京环球度假区APP和小程序就陷入了“瘫痪”状态,直到近20分钟后才恢复正常。此外,包括携程、飞猪等购票平台也均出现了缓慢卡顿的情况。开售半个小时后,各个购票渠道显示,9月及10月份的节假日门票几乎全部售空,也仅剩部分工作日显示余票充裕。

开园当日门票1分钟售罄,未来一月优速通已全部售空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环球影城门票开售还不到10秒的时间,该景区已经跃升携程全球单景区销量TOP 1,1分钟内开园当日门票即售罄,3分钟内门票预订量破万,30分钟内,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当日房间售空。

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的相关数据显示,开售半小时的时间里,环球影城指定单日门票即售出10万件。截止9月14日上午,该店铺共售出门票29.1万笔。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开售的除了门票之外,还包含可以单日单次和单日无限次的环球优速通。根据环球影城的相关规定,使用优速通可以拥有优先就坐机会,大幅减少了排队时间。相关信息显示,单日单次环球优速通售价为300元,单日无限次环球优速通售价为400元。在开售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各个售票平台均显示,9-10月的单日无限次环球优速通已全部售空。

环影1

内测期间,环球影城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

飞猪抢到的北京环球影城优速通被退票:难道卖超了?

对于很多熬夜拼手速才抢到优速通的买家来说,比抢票更糟心的或许是莫名被“退票”。9月14日早上,很多买家通过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昨天买到的单日无限次优速通被强制退票了。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目前反映被退票的买家大多都是通过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购买的,目前该店铺显示优速通已经下架,售卖数据停留在25903笔。昨晚在李佳琦直播间下单的买家也反映自己收到了环球影城退票的信息。一名买家给记者展示的退货页面显示,退票理由标注为:“不喜欢/不想要”,但据该买家表示,自己并未主动申请过退货。

环影2

环影3

买家提供的退票截图

自8月底开放景区内测以来,环球影城日承接的游客量正在逐步上升,近日已经接近3万人次/日。据参加过内测的游客表示,近几天在景区内项目的排队时间平均在一个小时左右,热门项目有可能拍排到2-3个小时,想要一天玩完全部项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正因为如此,可以单日无限次排队的优速通才如此受公众欢迎。

根据规则,使用优速通可以获得优先入座权,但如果持有优速通的人数过多,即使是“快速通道”也难以避免排队的情况。因此,有买家质疑,是不是售票平台或环球影城没有预估准确优速通的受欢迎程度,卖超了才会强制退票。

记者注意到,退票事件发生后,有网友对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的售卖数据产生了质疑。一张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的截图显示,截至9月14日凌晨1点,飞猪共售出门票9.6万笔,其中成人票2120笔,儿童票2045笔,老人票8.9万笔。也就是说,购买环球影城游玩的首批旅客,超过9成是65周岁以上的老人。

截至目前,飞猪尚未就相关事宜给出回应。

环影4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