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长武县严把“三关”选优配强镇领导班子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镇领导班子换届中,咸阳市长武县严把政治标准、考察识别、纪律监督“三个关口”,积极选优配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镇领导班子。

严把政治标准关口。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素质把关贯穿换届人选产生全过程,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维度,进行正向评议和反向测评。注重一时表现和一贯行为、定量分析和定性评价相结合,做到考察谈话必问、考察材料必写、任职谈话必谈,并由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出具《政治表现情况鉴定表》,作出政治鉴定。据了解,该县71名新一届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68人,均经过了多年的基层历练,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严把考察识别关口。先后开展两轮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用好平时掌握情况和巡视巡察、考核、信访、审计等成果。抽调60余人组建7个考察组,利用3天时间对新提拔20名、继续提名21名、平级转任30名人员进行换届考察,深入考察对象分管单位、分包村组、帮扶群众和服务对象中,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情怀,乡语口碑、工作实绩,着力增强政治体检的科学性、精准性。积极改进公示制度,将干部工作实绩纳入公示内容,让公众更好地参与到评价之中。

严把纪律监督关口。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各项监督制度,严格审核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干部档案,仔细核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及时听取纪检监察机关、公安、信访、税务、环保等部门的意见,严格执行廉政意见“一把手”和“纪委书记”共同签字制度。积极拓宽民意收集和诉求表达渠道,建立了“电话、短信、网络、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确定人选时从严核实甄别,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坚决不作为人选,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换届中,7个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均无不廉洁等不良问题的反映。(党涛  魏思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