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服贸会聚焦金融科技 百融云创以AI驱动金融数字化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从数字人民币大道,到智慧银行体验店,再到自动驾驶金融服务车……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展上,金融科技活力四射,推动金融服务变革带来诸多最新应用成果。

与此同时,服贸会日程表里的金融科技主题论坛也是“含金量”十足。来自监管机构、银行、金融科技企业等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在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前瞻性防范数字时代新生的风险隐患,严守金融安全底线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在百融云创看来,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比技术创新更为多样化的要求和挑战,必须制定适应可持续发展的宏观战略,以便准确了解用户和社会对创新金融服务的真实需求,前瞻性地部署新金融技术的应用,才能促动有效、向善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国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专注科技赋能,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协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完成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数字化基石。

1630639463226

“AI+数据”双轮驱动 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在“十四五”新发展格局下,对金融业而言,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等不仅是行业要求,也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然而,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面临众多现实挑战,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紧靠自身几乎不可能完成,金融科技必将成为下一个竞争的方向。

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科技赋能者,百融云创多年来不断加强AI、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金融业务中的应用,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智能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运用行业内先进的图算法和分群算法构建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差异化营销,并构建家庭微型经济圈、社交经济圈,实现营销杠杆作用。同时,百融云创以数字化重塑银行业务发展,改变银行过去以单项业务竞争的营销方式,实现多业务联动营销,形成营销合力,为银行提供更多综合性金融问题的解决方案。

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通过设备反欺诈、关系图谱、智能语音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产品,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发力隐私计算技术 夯实数字金融安全底座

随着金融数字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带来了更多的安全和协同问题。有专家表示,金融科技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体验的同时,其创新应用所涉及的网络、数据、技术、业务等新问题、新情况增加了金融安全策略的复杂性,这些问题需要行业持续关注。

百融云创认为,关键隐私数据的保护非常重要,如何在数据不可见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是技术侧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从技术层面看,隐私计算正成为数据安全价值释放的突破口。搭建融合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等技术的机器学习平台是一个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能够在保护隐私、降低风险的前提下提高业务效率。

近年来,百融云创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不断加大联邦学习技术研究投入,并从联邦学习、隐私集合求交集等方向入手,结合大数据具体应用场景需求,打造了Indra隐私计算平台。其中,百融联邦学习平台的推出,针对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定制化的隐私保护改造,保证数据不出本地即可完成模型训练,为隐私保护计算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要坚持科技向善、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定位,在夯实技术根基、安全根基、信任根基中深耕细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百融云创表示,未来将立足自身科技价值和创新能力,坚持“成为金融行业基石”的战略愿景,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输出科技硬实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