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山西省太原市人才补贴准备申报!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月生活补助500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6日,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2021年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和本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补助9月15日开始申报。

申请对象

生活补助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学(不含境内)、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2019年以后毕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租房补贴申请对象为:除生活补助发放对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2019年以后毕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含留学回国人员),技师、高级技师。

学费补贴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2019年以后毕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能力素质提升补助申请对象为:取得上一级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在职(聘)人员或取得上一级职业资格证书(技师、高级技师)并满一年的在职(聘)人员。

补助(贴)标准

生活补助: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月5000元,可获省级相应财政补助的,按照补齐原则,每月补助标准为3333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2019年以后毕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月3000元;全日制本科生每月1500元;补贴时间为5年。

租房补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2019年以后毕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月1200元;全日制本科生每月1000元。技师、高级技师每月1000元;补贴时间为2年。

学费补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2019年以后毕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来并工作当年补贴18000元,工作满3年补贴12000元。

能力素质提升补助: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每年给予2万元补助;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每年给予3万元补助;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每年给予1.5万元补助;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每年给予2万元补助。补助按年度申报,发放时间均为2年。

3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劳务派遣人员向实际用人单位申请)。

2.用人单位对材料真实性核实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

3.由用人单位向所在地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政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申报。其中,中央、省属驻并事业单位,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向市政务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申报。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