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浙江德清开学第一课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日上午,浙江省德清县“开学第一课”主会场活动在洛舍镇现代水利教研科普基地举行,县内各校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教育局、县关工委主办,洛舍镇人民政府、县水利局、洛舍镇中心学校承办。

微信图片_20210902150644

德清县关工委主任王水加致辞

浙江省德清县关工委主任王水加出席活动并致辞,在讲话中,王水加勉励同学们要成为一名爱党爱国的红色少年、身心健康的多彩少年和有志向的追梦少年。

来自德清四中、洛舍中心学校以及三合中心学校的学生在现场表演了合唱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是新时代的小铁军》、诗朗诵《大写的中国》,以学生的淳朴之心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武康英溪小学有德少年宣讲团成员方向、洛舍镇砂村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俞守明和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代表郑世英等三位宣讲员,用励志的红色故事,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雄事迹,重温抗战岁月的那段艰辛历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届少儿进步奖颁奖仪式。县退教协会代表慰问并表彰了获奖学生,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进取,未来能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21506442

德清县水利局工程师施伟强带领孩子们感受现代科技,探寻人体的含水量

在县水利局工程师施伟强的带领下,嘉宾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现代水利教研科普基地。在这里,大家了解了德清县治水历史,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德清这片土地上滋养生长。

在现代科技的支持下,嘉宾和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探索起身体的水含量,参观过程既充满了知识性,又充满了趣味性。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带领学生翻开厚重的党史,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情怀,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树立栋梁之志,主动肩负时代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张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