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贵州 > 正文

【乡村振兴】万山蜜枣分外甜

“甜得很,每年到这个时间段,我们都要来打枣子。”走进兴中村的枣林里,只见一颗颗圆润饱满、红绿相间的蜜枣压满了枝头,香甜脆爽的口感让游客们赞不绝口。

图1

“这枣子又香又甜,我就想把这个枣子摘一点带回去给我们亲人分享一下,让他们也尝尝这里的枣子。”游客杨瑛说。

图3

万山区高楼坪乡因地制宜,在兴中村和夜郎村分别发动群众种植枣树,发展蜜枣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成片的枣树连绵起伏,高楼坪乡的蜜枣也因口感较好而小有名气,一到上市便会销售一空,小小的蜜枣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果”。

“我们这个蜜枣蛮甜蛮香的,欢迎顾客来我们家来采摘枣子。”蜜枣种植户吴秋莲,在9年前便开始种植枣树。枣树挂果已有6年,在她的细心打理下,每年蜜枣的产量都很不错。

图4

小小的蜜枣,大大的能量。兴中村种植的蜜枣树,不仅形成了优美的自然景观,还使昔日的“荒山野地”渐渐变成了如今的“金山银山”,为当地百姓打造出了一条产业致富路,让他们的心里从此甜滋滋的。

据了解,随着高楼坪乡兴中村蜜枣陆续上市,在9月底至10月初,夜郎村的香甜冬枣也将迎来新一轮丰收。(区融媒中心 艾昌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