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宁波“14613”金融专项行动显成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劳剑锋)经济下行压力下,一场为实体经济输血造血的金融专项行动在宁波拉开序幕。

宁波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8月31日,宁波有关部门召开金融“疏堵通链促循环”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行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末,宁波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2.78万亿元,增量2403.07亿元,创十年新高,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贷款余额2484亿元,新增贷款264亿元,贷款增量同业最多,超过了宁波农行历史的全年增量。

发布会数据显示,宁波银行业的制造业贷款余额6078.89亿元,同比增长17%,占比21.87%,稳居全国首位。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0173.52亿元,占公司类贷款的比重达到53.57%。科技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88.88亿元,较年初增长29.9%。

为市场与民众保驾护航的不止于宁波银行业。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保险业上半年实现保费229.98亿元,同比增长5.27%,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积极创新产业保险、精准服务民生保障、多维兜底居民安全”,国有保险巨头宁波人保财险赋能市场的发声铿锵有力。

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包括自然灾害风险、动植物疫病风险以及市场收益风险在内的主要风险;推出全市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宁波市水资源损失保险;积极探索光伏保险项目,助力绿色发展……宁波人保财险副总经理李俊介绍,宁波人保财险立足宁波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优势,以“承保+减损+赋能+理赔”的保险新逻辑,加快保险供给侧改革,相继推出了巨灾保险、电梯保险、城镇住房综合保险等项目。

“截至8月30日,我公司共接到有效报案10623件,报损金额5.01亿元;已定损金额2.62亿元,赔款金额17994万元。全市巨灾险受灾村/社区747个,报损金额6153.35万元,定损金额2451.65万元。农险报案4482件,定损金额10693万元,赔付金额6028万元。”李俊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