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触目惊心!广东警方查获8吨穿山甲鳞片,意味着有16000只穿山甲遭杀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吨穿山甲鳞片,意味着16000只穿山甲遭到杀害!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广东珠海警方破获的一起特大走私野生动物案,走私团伙被警方全链条打击,连根拔起。在当天的行动中,警方当场抓获了三名正在实施走私犯罪的嫌疑人。

1

据现场查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警方判断,案件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庞大的涉野生动物走私犯罪网络。

根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的零星线索,警方立即展开了循线追踪,通过对收集的数据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结合传统的实地走访调查,警方意外发现,这个犯罪团伙走私入境的穿山甲鳞片竟然就是通过正常的物流渠道发往外地的。

广东珠海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二大队民警陈远丰介绍到,通过X光看,确实很像穿山甲鳞片,也没有拆,怕打草惊蛇。每一箱都是50斤左右,他每次都寄6箱。快递员没有开箱检查,因为每次都能收到100元、200元,所以他愿意铤而走险。

3

据介绍,经过半年的跟踪调查,警方最终掌握了这个走私犯罪团伙的全部组织架构和涉案人员,多地警方联合开展的统一收网行动中,再次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对这个走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团伙实现了全链条打击。

广东珠海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何伟倨称,我们查证属实的走私销售将近8吨,涉案金额大概4亿元人民币,如果穿山甲鳞片按照0.5千克一只来算的话,意味着16000只穿山甲被杀害。

 

4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