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积小善为大爱 第二季度十位闪送员“善行者”名单公布

每季度,同城一对一急送平台闪送都会评选一次“善行者”,用来表彰那些向陌生人付出善意、传递善意的闪送员。

日前,闪送2021年第二季度十大“善行者”名单正式出炉。这些闪送员中,有人奋力救下轻生女孩,有人暴雨期间参与救灾抢险并顺利救出一名幼童,有人跑遍全城义务为无助的母亲买来孩子的救命药......

他们很普通,只不过是百万闪送员中的一道寻常身影;他们不平凡,以一己之力温暖了别人的世界。

2021年第二季度十大善行者名单

01 勇敢救下轻生女子生命

吉林 杨师傅

图片 11

深夜,杨师傅送单经过吉林市江城大桥时,看到一名女子爬上大桥护栏欲跳桥自杀,情急之下杨师傅扔下电动车,一个箭步冲上前奋力拉住女子阻止其跳江,并尽力安抚女子情绪。在警察到来将女子接走后,杨师傅才发现电瓶车已经被自己摔坏了一大块,但他对此并不后悔,“只要能救下一条生命,车子坏了都值得。”

02 为被困人员踢开生命之窗

北京 张师傅

图片 12

5月的一个深夜,张师傅途径志远西桥时,看到一辆出租车发生车祸,车翻倒底朝天,车内有数名受伤被困人员。看到车辆开始冒烟,张师傅立刻报警,并赶紧上前用力踢破车窗将伤者抱出,他的脚在这过程中受了伤,张师傅却浑然不觉,并一直守护伤者直到救护车到来。

03 跑遍全城为患儿采购救命药

石家庄 申师傅

图片 13

申师傅接到过一笔特殊的订单——一位焦急的母亲从外地带孩子来石家庄看病,但医院暂时没有可以治疗孩子病情的药物,需要自行去药房购买,这位母亲在石家庄人生地不熟,跑了几家药房都没找到需要的药品,情急之下想到了请闪送员帮忙采购。接到订单后,申师傅带着下单人跑遍全石家庄,花费好几个小时,最后终于在一家中药房买到了孩子的救命药,考虑到孩子治病要花钱,申师傅免去了这笔订单费用。

04 雨中将女孩从下水道中救出

太原 郭师傅

图片 14

太原暴雨,街道上积水有近20厘米深,和平南街的一个十字路口处的下水道缺失了井盖,一位女孩经过时不小心一脚踩空掉了下去。彼时街上行人寥寥,郭师傅经过此地时听到女孩绝望的呼救声,他赶紧停下车奋力趟水过去将人拉了上来,看到女孩浑身湿透瑟瑟发抖,郭师傅又脱下自己的外套送给她。面对女孩的感谢,郭师傅只是摆摆手就离开了。

05 为陌生女孩照亮回家的路

洛阳 郭师傅

图片 15

深夜,郭师傅结束接单准备回家,途径安乐到高村时,看到前面有一位骑自行车的年轻女孩。路上路灯很暗,郭师傅怕女孩摔跤,又怕贸然上去帮忙会吓到她,便一路开着摩托车灯默默跟在女孩身后帮她照明。一路上虽然两人没有任何交流,但最后女孩到家时,还是专程停下车向郭师傅表示了感谢。

06 无私帮助老人背重物上楼

梧州 周师傅

图片 16

在给一位老人送完蛋糕后,周师傅发现收件人还买了好几袋大米,由于年纪较大且没有电梯,老人只能独自慢慢地将大米从一楼挪上五楼。见此情形,周师傅自告奋勇提出帮老人把大米扛上楼。由于大米数量较多,周师傅来回跑了三趟才运完,累得他满头大汗,老人十分感激,想要给周师傅红包以示感谢,却被他婉拒了。事后,周师傅表示:“闪送员不仅仅是给客户送东西的,我们还要传递人间真情。”

07 见义勇为制服偷车贼

成都 王师傅

图片 17

“您好,请问您可以帮我去追车吗?”一个身穿肯德基配送服的女孩哭着向王师傅求助,说取餐回来,发现停在楼下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自己又是单亲家庭,和母亲在成都相依为命。王师傅很同情女孩的遭遇,立刻指导女孩打开电动车的手机定位,一路跟着轨迹寻找到偷车贼并将其制服在地。面对偷车贼的利益诱惑,王师傅毫不动摇,协助女孩将偷车贼一路扭送至派出所。

08 路遇同行受困仗义相助

杭州 李师傅

图片 18

某个下着小雨的傍晚,李师傅发现路上有一位骑手在艰难地推着电动车前行,凭借经验他推测对方的车子应该是没电了,上前询问后果然证实了这一猜想。于是李师傅立刻停下车子,从后备箱拿出备用绳,一路拉着骑手的车子缓慢行走了好几公里。期间绳子因为不堪负重断掉了,李师傅又重新系好,一路将骑手安全送到充电地点。

09 拾金不昧积极联系失主

北京 王师傅

图片 19

送单途中王师傅在路边捡到一个背包,打开后发现里面除了有近千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信用卡等重要证件,但没有失主的身份证和联系方式。考虑到失主此时肯定很着急,王师傅急中生智,拿着背包中的银行卡找到对应的银行,让工作人员查询办卡时预留的电话,从而顺利联系上失主。待手中订单送完后,王师傅又免费将背包送到了失主指定地点。

10 热心帮助残疾老人

上海 姜师傅

图片 20

炎热的午后,嘉定区城中路和塔城路十字路口,一位老阿姨正艰难地转动着身下的轮椅,速度十分缓慢。眼看绿灯即将变红,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此地的姜师傅立刻停下车子,一路小跑过去将老阿姨推到路边,送到她要去的银行门口,并叮嘱银行工作人员多关照这位老人。

闪送官方表示,这10位闪送员将获得“闪送爱心奖励计划”颁发的现金奖励。据悉,“爱心奖励计划”是闪送面向全国闪送员设立的一项激励计划,旨在表彰那些传递爱心、乐于助人的闪送员。

善意不分时间,事迹无论大小,每一位善良的人都应得到鼓励。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表示,“通过善行者们的榜样力量,加强对全国100多万名闪送员的正向引导,鼓励他们多行正能量之举。如果每个闪送员每天做一件温暖他人的事情,一百万闪送员就是一百万件好事,积小善为大善,那么善良就会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开花结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