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世用汽车宣布推行“市场新政”,全面实施“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战略举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红茹)8月5日,世用汽车正式宣布启动“市场新政”,同步推动产业金融有机融合,全面实施“产品销售+资本融通”的“双轮驱动”战略举措。

据悉,本次发布的“市场新政”是一揽子市场新政策的总称,具体政策包括:《世用汽车有偿试驾奖励新政策试行管理规定》《世用汽车经销商销售奖励新政策试行管理规定》《世用汽车经销商分级及奖励试行管理规定》《车主经销商广告补贴政策试行管理规定》,以及《关于成立世用汽车内蒙古销售服务中心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实施世用汽车“产业+资本”有机融合双轮渠道战略的决定》等具体规定和决定。

世用汽车本次推行的“新政”,除了继续延续世用汽车的三大市场政策,即:有偿试驾、广告补助、两级分销之外,亦遵循和进一步体现一贯的经营指导思想。

首先,先予后取,着眼长远。“新政”坚持“让客户省钱,让伙伴赚钱”的合作初心,遵循“速度和规模优先”的市场原则,最大限度,让利客户,让利车主经销商和服务合作伙伴。与此同时,公司设定了基本门槛,明确要求加盟经销商和服务商,必须接受“世用标准”的培训考核和“资格审核”,并实行“分级管理制”,此举旨在确保世用经销商团队的战斗力,打造真正可以攻城掠地无往不胜的“蚂蚁雄兵”;此外,通过精选服务合作伙伴,并赋能“世用服务系统”培育优质的合作服务商,以更好的服务世用汽车千千万万的客户。

其次,产业资本,有机融合。世用汽车作为世用集团的核心产业和旗舰企业,是世用集团新能源产业的“排头兵”。为确保世用新能源长期、稳健和快速发展,世用汽车决定启动“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战略,具体举措包括:实施增资扩股,并将于近期完成战略投资控股厦门奇富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继续与世用投资、家和天下基金等机构合作,继续与联信融通及其旗下“全球PE投资之旅”、“长信投资沙龙”、“联信财富之旅”等平台合作,推动全国性的资本融通,贯彻实施“产业为本,金融为用”,“产业帮金融落地,金融助产业腾飞”的既定战略。

第三,较轻资产,更重回报。世用汽车将继续执行“1+N”的“轻资产”经营战略,广泛与各大汽车厂家、各地汽车服务站合作,形成战略同盟和合作联盟。同时,通过“蚂蚁雄兵”和“千城万店”的经营战略和“消费投资”、“车主经销商”的创新营销模式,迅速扩大销售规模,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加大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推动和帮助代工企业,不断降本增效,稳步提高合作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增强产品竞争力,从而稳步提高资产回报率。

第四,合作多赢,共创分享。“新政”进一步体现了世用汽车奉行的“三本主义”和“世用共同体”经营哲学和思想,强调客户、员工和准员工(包括专家顾问、优秀经销商和核心合作伙伴等)、股东“三位一体,有机统一”,强调“上下同欲,利出一孔”,强调“目标一致,齐心协力”。作为“新政”的配套机制,公司还将对全体在职员工(包括聘任专家顾问)和金牌级别及以上的经销商(包括:金牌经销商、钻石经销商、合伙经销商,以及优秀的特许经销商)实施股份派送和股权奖励,相信此举将大大促进世用汽车广大员工及准员工,与车主经销商以及投资人之间,形成真正意义的“共创”、“分享”的“生命共同体”,共生、共荣、共享,从而大大提高团队的主人翁积极性和战斗力。

世用集团总裁吕行健多次表示,世用汽车躬逢盛世,有幸成为新能源产业的一份子。既志存高远,也志在必得;既责无旁贷,也当仁不让。世用是“华为之”,但世用必将是“世用之”——世界通用,世代可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