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中国电信融资超500亿,对股民发行量只有三峡能源一半,中签率会是多少

中国电信融资额巨大,股民申购的中签率会是多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中国电信融资额巨大,股民申购的中签率会是多少?

今天(8月6日)凌晨,中国电信发布招股书,将以每股4.53元的价格发售新股。由于有着超额配售选择权设计,预计募集资金将达471亿元至542亿元,申购时间是8月9日。

超额配售选择权,指首次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授予主承销商的一项选择权,获此授权的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超额发售一定比例的股份。

以中国电信为例,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多发行15.59亿股,募集资金增加71亿元。

中国电信也预告了今年上半年收益情况。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至13.5%,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2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13%。

招股书中披露,行使超额配属选择权前后,中国电信新股的发行的市盈率是19.84倍至20.18倍。由于公司体量巨大,在A股上,与中国电信有可比性的只有中国联通(600050.SH)。中国电信2020年综合毛利率是30.2%,中国联通是26.1%,中国电信略高于中国联通。按照今年8月5日收盘价计算,中国联通市盈率22.34倍。

Wind显示,如果全额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中国电信将是近10年以来A股首次公开发行的融资巨无霸。2011年后,融资额较高的是中芯国际(532亿元),邮储银行(327亿元),京沪高铁(307亿元)。

如果按照对股民发售新股数量对比,中国电信还逊于三峡能源。

中国电信此次发行,网下对机构发售88亿股,网上对股民发售31亿股。

1

三峡能源发行时,对机构发售23亿股,对股民发售63亿股。三峡能源新股中签率是1.2831%,创出今年新高。但三峡能源股票上市后价格走势并不弱,最高涨幅2.31倍,中签的股民,如果把握得当,盈利多多。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