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派出8批71人支援张家界:有信心 有底气 有能力完成任务

“集合完毕,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张家界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现在出发!”8月4日上午7:30,随着院长黎志宏一声令下,湘雅二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52名医护人员陆续登上车辆,奔赴张家界市支援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出征现场,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黎志宏,副院长徐军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等为医疗队送行、鼓劲加油。

1

8月3日下午,接到湖南省卫健委通知后,湘雅二医院火速组建了一支由2名医生和50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平均年龄29.5岁,党员一半以上。出征前,队员们进行了核酸采样操作流程、穿脱防护服、采样信息录入等强化培训。他们当中的11名队员曾经参与过武汉抗疫,还有很多来自感染科、呼吸科等重点科室,是医院骨干力量。

2

“你们在前方的战场上,湘雅二医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大后方。”党委书记罗爱静表示,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成立“湘雅二医院援张家界核酸检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肿瘤科护士长杨群担任,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由5人组成。罗书记嘱咐大家,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队员们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一切行动听指挥、顾大局,认真工作,科学防护,彰显二院医者风采,在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健康的同时,优质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归来。

“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

医疗队队长、妇科三区护士长孙淑娟,去年作为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员参与了支援武汉的抗疫工作,此次再次奔赴前线,她表示信心满满,“二次出征,深感使命光荣,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圆满完成任务。”孙淑娟表示,一定尽己所能所能,帮助张家界度过难关,也带领队员平安返院。

同样作为去年曾赶赴武汉抗疫的“老兵”,放射介入科护士覃晟卉了解到支援的“征集令”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就是张家界人,能够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也非常激动,会带着此前抗疫的经验和光荣传统,以最佳的状态,最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挑战、履行使命。”   

3

据了解,至此湘雅二医院已派出8批71人次支援张家界的疫情防治工作,其中14人有院外支援的抗疫经验。此前已派出19人中,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童德军、感染科副教授王文龙、医务部王磊、感染控制中心柳恒卓4位分赴常德、张家界两地指导抗疫工作;检验科王敏、项忠元、吕星等12人组成核酸检测医疗队,在完成张家界核酸检测任务后工作,目前在桑植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精神科教授谌红献、副教授邓奇坚、主治医师张小崔等3人组成心理咨询医疗队,开展心理干预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