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资本抛弃吴亦凡#

近日,吴亦凡丑闻事件持续发酵,腾讯视频、康师傅冰红茶、保时捷等9个品牌与吴亦凡终止合作关系,4个品牌称与吴亦凡合作已到期或结束,1个品牌暂停合作关系直至司法调查结果公布。因社会影响恶劣,引起公众愤怒。

近日,吴亦凡丑闻事件持续发酵,腾讯视频、康师傅冰红茶、保时捷等9个品牌与吴亦凡终止合作关系,4个品牌称与吴亦凡合作已到期或结束,1个品牌暂停合作关系直至司法调查结果公布。

因社会影响恶劣,引起公众愤怒。

焦点一:凉了、废了

@58505272:吴某这个明星凉了。

@格调吧:此事的社会影响太过恶劣。

@一品心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凉不凉的问题,而是从此废了。

@沏一杯清茶:但愿凉的不是一时。

@敬天晓:吴某已经赚了那么多,也够了。

@目睹了整个过程:现在凉,只是他要挣的钱飞了。已经赚到手里的钱,应该没有什么损失。

@眼神中的激情呀:资本都出手了,八九不离十。

@008:这么多的资本迅速退出,都知根知底,只是没人站出来深度捅破。他该凉。

焦点二:腾讯解约透露出的信号

@风雪落:我猜,腾讯工作室翻了翻当事双方的聊天记录后台,解除了与吴某的合作关系。

@就是这么白:我设想一下剧情,腾讯看到别的品牌都解约了,就去维护了一下聊天记录服务器。维护完毕后,腾讯说,算啦,我也解约吧。

@爱江山更ai美人:腾讯后台大数据说明一切。可能腾讯已经私下调取了聊天记录,看到了对吴某不利的内容。腾讯的解约,实锤吴某完蛋了。

@帅杨的iPad6:腾讯的技术人员,稍微翻翻后台聊天记录,就能基本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已胜利创业正起步:掌握原始数据的平台公司,如果采取了自我品牌商业保护行动,基本上事情不会太离谱。平台公司查询存储的记录,能对事情有个基本了解,只是遵守法律不对外公开而已。

@美得你心肝跳芭蕾:腾讯想看聊天记录,那是伸手就来。腾讯解约,基本说明吴某要凉的事实锤了。

焦点三:会有多少索赔?

@Jun116220:这种流量大咖签代言合同时,都有对应条款,多数不用赔钱给大咖。

@bossten:这些公司会向吴某索赔,因为他给品牌带来了损失。

@Rusic:赚高额代言费也有代价。大品牌请艺人代言,如果因艺人原因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甚至波及品牌名声扫地,属于个人违约在先。品牌方可以直接解除代言合同,并且还要找艺人赔偿经济和名誉损失。

@装饰家具:违约金够他赔的。

@KT兰斯洛特:吴某跑回加拿大,躲起来,是不是就不用赔了?

@海途52744887:人品决定人生,风光一时,但不能风光一世。小年轻看浮华,成年人重实在。

@淡定143991453:这不是经济问题,是道德观念的问题。

@黄河岸边一草根:不是损失多少钱的问题,是造成社会影响多恶劣的问题。

@保警民记不忘初心:让无德艺人付出代价,并接受法律制裁。

@湘北二牛:别让他跑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14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