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再显引领者风范 索菲亚多项技术突破重塑定制家居行业形态

7月23日,备受瞩目的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圆满落下帷幕,2000多家企业展馆、170000+到会专业观众、90多场高端会议论坛,构成了这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第一展。

1

作为定制家居的领军品牌,索菲亚家居品牌馆依旧别出心裁、大放异彩,以“加‘数’前进,智领生活”为展会主题,打造首个科技主题展馆,解码索菲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变革之道。除了在建博会上展示了领先的智能生产水平,近日来索菲亚还连续获得多项科技成果突破,科技创新之路高歌猛进。

喜讯纷至

收获科技创新道路多项成果

在7月20-23日的建博会现场,索菲亚家居科技主题展馆不仅发布了全新的数字化运营解密大片,为观展群众解构索菲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之道,同时设置了带来视觉震撼的裸眼3D大屏,直观展示索菲亚强大的中后台智能化生产能力,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

2

随后,索菲亚科技创新的好消息纷至沓来。7月24日,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组织并主持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经鉴定专家委员会共同鉴定,由索菲亚集团及旗下多家子公司联合完成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家居智能制造系统”、“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家居智能仓储与物流系统”、“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家居全流程信息系统”三大项目,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3

7月25日,由索菲亚与中国林科院木工所携手共建的“定制家居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索菲亚家居研究院王海东院长与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吕斌副所长代表双方,进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掀开合作新序章。

4

研究中心将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等几大领域开展研究,不断提高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有效实现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同日,由索菲亚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和江苏海田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合作的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发项目“电子束固化超哑肤感饰面板技术研究”顺利启动,旨在开发先进的涂装饰面工艺技术,降低饰面成本,制定可数据化测量的质量标准,实现高效高质生产。

5

自我突破

开创行业首个全流程数字化运营体系

多年来,索菲亚积极寻求自我突破,构建自动化和信息化优势,引领行业智能制造的生产模式和产业形态革新。2012年,索菲亚引入全球先进、亚洲一流的生产体系“柔性生产线”,在业内率先解决个性化定制与规模化生产的矛盾;2015年,索菲亚开始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公司的产能不断提升,管理成本得到不断优化;2018年7月,索菲亚“未来工厂”工业4.0车间在湖北黄冈首次亮相,探索“新变革、新技术、新标准、新智造、新物流”全新战略。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索菲亚开创行业首个全流程数字化运营体系,组建了研发、营销、智能制造、服务4大平台,打造X-PLAN、DIYHome、4.0智能车间、智能仓储和物流、客户服务系统CSP等10大系统,用科技破解运营痛点。

6

以X-PLAN为例,该系统为索菲亚自主开发协同营销系统,运用大数据进行潜客管理与引流,精准管理商机信息。正是得益于X-PLAN,索菲亚可以精细化管理庞大的用户信息,赋能全渠道营销,促进潜客高效转化。

而索菲亚领先的4.0智能车间采用国际一流柔性生产线,产品制造全流程智能化,从智能立体原料仓出发,板材全程不落地,加工准确率100%,板材利用率提高11%,每年节约成本近1000-1200万元;打造行业首个智能分拣系统,根据订单信息智能码垛分拣准确率100%,速度比人工操作快5倍,生产效率国际领先。

7

全流程数字化运营体系覆盖了定制家居的全服务流程链条,从协同营销、实时设计、智能制造、仓储物流、客户服务等方面构建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通过强大的智能化中后台实现数据化管理,提高内部供应链效率、经销商运营效率和业务流程运作效率,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未来,索菲亚继续秉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重塑定制家居传统的产业业态和生产模式,凝聚起以科技创新为重心的核心竞争力,大力夯实行业龙头地位,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家居企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