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邢台朗诵者”登上“中国国际华语大会”舞台

1

会议现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真诚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动人心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全球展示华语的优美风采, 7 月 19 日至 23 日,由中国国际华语大会组委会、声音的重量(北京)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广西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2021 第四届中国国际华语大会在广西百色市隆重举行。

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著名配音艺术家吴俊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部原副主任黎江,著名演播艺术家齐克健、王向群,著名诗人阿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解说员浩宇,台湾地区著名配音艺术家姜瑰瑾以及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等国内外数十位知名华语朗诵艺术家、专家学者云聚大会,精彩献声,展现华语的独特声音魅力。

2

会议现场

作为河北省唯一受邀代表,王革新主席应邀与国内朗诵名家、配音艺术家同台参演两场“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华语大会· 名家名篇配音朗诵会”,分别朗诵著名诗人艾青和海子的经典名篇《我爱这土地》《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7月22日下午,王革新向参加大会的华语少年代表作了题为《浅谈朗诵艺术的舞台展示与作品选择》的专题讲座。王革新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述受到了少年们的热烈欢迎。

3

会议现场

此次华语大会致力聚合国内外华语艺术界老中青少四代力量,共同打造全球规格高、规模大、权威性、影响力大的华语盛典,向全球展示华语的优美和独特魅力,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据悉,为期5天的华语大会举办了多场高峰论坛、名家名师公开课、名家名篇配音朗诵晚会,广泛拓展有声语言艺术视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学生和广西百色市1300名教师、学生参加了大会。

华语大会是当下全国华语艺术界影响力较大的大型公益学术盛典之一。其起源是2014年由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央新影集团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科学纪录片学术交流大会”分会场——“声音的重量·2014全国首届电视纪录片配音解说学术研讨大会”。华语大会秉持对华语学术探究的敬畏之心、严谨精神、前沿引领理念,从而使该活动在国内外华语艺术界中拥有较高和较大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4

会议现场

据介绍,邢台朗协创办十一年来,以“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为宗旨,先后邀请全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著名诗人、央视著名主持人等名家走进河北省邢台市,在重大国家节日和传统节日举办各类主题诗会数百场。同时,该协会坚持每周六为广大市民、朗诵爱好者、中小学生免费举办“朗诵艺术沙龙”,以朗诵弘扬爱国精神,传播中华优秀诗词文化和语言艺术,推广普通话,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陶冶市民情操,提升文化自信和城市的文化品位,成为每个周末照亮城市夜晚的“文化微光”。 (文图/肖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